close

小時候很愛幾米

喜歡他的角色喜歡他的故事

常常都會看著故事獨自思考很多的問題

有點像是照片中這個角色動作一樣

杵著下巴思考著這世界和我之間的關係

 

原本以為展區會很大

其實只佔了華山的一個館而已

雙人門票450

 

展區當中大部分是由很多的設計師針對幾米這次展出的兩本繪本作品加以發想

大多數的作品所傳達出的都是孤獨感

 

冰冷的主機板做成的城市被包在圓球裡頭

上頭塗著藍藍的天空

再加上燈光

會讓人覺得裡頭真的是個小城市

 

作品名稱是孩童的眼淚

你感受到了嗎?

燈光其實透露出的不只有溫暖

還是有自己的情感

 

這作品印象中叫作野餐

但我特別喜歡窗戶透出的光影

亮晃晃的舒服

 

困在小屋裡的野餐

快樂得起來嗎?

 

買票時會提供給你一張票卷是可以透過電腦進行刷卡的動作

可以透過不同的門進入展區

最終可以來到這世界的中心

在這裡會有繪本故事的投影

可以坐在上面慢慢欣賞這些繪本

也可以在比較高的柱子那邊會提供Ipad讓大家留言

最後你的留言會出現在展區旁邊的Cafe區

那裡有很大的投影布幕

可以在那邊欣賞很多人的留言喔

 

比起立體的作品

我更喜歡這個作品投射在地面上形成水裡的感覺

 

這項展品運用了很多傘

並在傘上貼上黑色的圖案

讓燈光打下來時把圖案也一併打在地上

所以看地上可以清楚看出圖案

也可以直接看傘面上的圖案喔

 

這是個有趣的作品

你的人生角度有幾種呢

每一種的切入點都不同

因此你看到的是花花綠綠的房子

還是蹲下來後所看見桌下熱鬧的場景

 

這個擺飾充滿了我喜歡的物件

沒關好的衣櫃

讓人想要溜進去躲起來

 

拿著蘋果的小男孩要去哪?

想騎著白馬去哪呢?

 

其實展覽的內容除了上面拍的照片外還有幾米的原畫展

雖然畫可以拍

不過我覺得話還是大家到現場去看才能看得出幾米的厲害才是阿

所以這邊就不記錄了

不過幾米的用色和構圖還是很厲害

鮮豔的顏色總是搭配得很好

 

上面這張照片是看完展覽後出來 Cafe這邊坐著看投影布幕時所拍下來的

燈光散亂的正好

悠閒的腳晃阿晃的

我們的祕密都藏在這些陰影裡

 

華山的餐廳

很有味道

 

城市裡頭的旋轉木馬

不知為何有點無奈和孤寂

 

天黑了

大樓的燈光亮了起來

我們告別了這裡

也準備告別彼此

 

你問我待在這裡會有一股孤寂感嗎?

我說我不會

你說這裡雖然有綠地有藍天可是怎麼都無法放鬆伴隨而來的是強烈的孤寂感

我想我們下次還是去一個沒有孤寂感的地方吧?!

心裡說著最自在的地方莫過於家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